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[ 小食記 ] ♥ 金山敲敲門 ♥ 去金山總是沒吃鴨肉~ ♥

去金山從來沒吃過鴨肉,兩年之前總是去吃塔帕利屋~

緣起自2011年很冷的12月,一個人騎車去吃完塔帕利屋後,發現一間和老街很不一樣的咖啡店~

第一次去的照片已經差不多都不見了..(白目的我不小心把硬碟給...)

坐位幾乎都在二樓~

採半自助的方式,拿MENU點好後再到一樓給老板~ 





















( 這張照片取自金山敲敲門Facebook!! )
( 現在品項多很多唷~ )





















(一進大門會看到可愛的吧台)
(有傳說中的面紙人喔~快找找看!!)





















(很喜歡她們的門)


如果說我在淡水最喜歡窩在天使的話

這裡就是我不想進台北市區,另一個方向的天使~ 

從淡水騎到這裡大概50分鐘,我很習慣騎著車到處跑所以不會覺得遠~

還可以邊騎邊吹海風,是很幸福的一趟懶散小遊~ 

如果真的很餓,中途也是可以吃個劉家肉粽補充一下體力啦~


 (小長凳超可愛)





















(拿好菜單就準備上二樓囉)


(有很多書可以陪你一整個下午)


單點咖啡的話會有附小點心唷~

第一次去點了原味拿鐵,附一塊可愛的布朗尼喔~後來兩次都是空著肚子去,所以直接就點下午茶餐~

下午茶餐點14:00~17:00,可以選擇一種咖啡,其它飲品要另加30元~

雖然說是下午茶,但分量是足夠的,至少我吃完加喝完咖啡就飽了XD


(攝於2012年,經典可頌蛋沙拉~)

沙拉很新鮮,可頌很酥脆,我喜歡這樣的口感~

附手工果醬給可頌配著~酸酸甜甜~

尤其是敲敲門的炒蛋,我真的好喜歡啊啊啊啊啊啊~~

每道都是營養很均衡的下午茶餐點~ 
  



這次點的陽光可頌!!

一樣是很營養均衡的搭配,新鮮沙拉、圓形可頌加現煎火腿片,和我愛的炒蛋XDD 

有附奶油可以一起沾著吃~

我很喜歡吃這樣全部都有的類似brunch的餐點!!
( btw,這樣加拿鐵才NT.160 唷~)

對我這個作息不太一樣的人來說很方便啊哈哈~

旁邊的配料好像每次會不太一樣,應該是視當天的食材而定~

都一定要趁熱吃喔~這樣才可以吃到食物最美味的時刻~

(原味拿鐵)


自己習慣點原味拿鐵,不過聽說焦糖拿鐵也很讚~

下次我要改點看看焦糖或摩卡!!




不定時會有小展覽和小活動~

看了敲敲門的臉書發現我錯過了一個可愛的展覽...

如果。有隻兔子在你身邊……
在寧靜的時刻
你們會互相凝望 那個瞬間…
牠知道你 你也了解牠
不用言語……
展出:3/2~5/4
 
是不是真的剛好錯過了? 哈哈~

不過還是有遇到一些遺留的痕跡...
 


          

最近天氣不穩定,快到時遇到一陣大雨本來想說要不要放棄回頭...

不過都快到了,所以硬著頭皮繼續騎,好在金山市區沒雨(後來還是下了一陣)

雨過雖然不一定會天晴,但至少會暫停一下下...

就像敲敲門臉書上寫的:

讓來金山老街附近的旅人,也有寧靜的角落短暫的休息片刻~
一杯熱拿鐵
一塊好吃蛋糕
一個安靜角落
一種舒適與放鬆 

有時候真的就想這樣放鬆...

雖然敲敲門就在熱鬧的老街旁邊,但就是擁有一種好像在另一個世界的感覺~


敲敲門的老板原本是做設計工作的~

為了圓開店的夢,因緣際會在金山這裡把夢想開啟了!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一本書就可以輕鬆一下午,閒著也是閒著~



下次我一定要記得吃敲敲門的手作。私料理啦~


留言本裡有很多可愛的小畫作,不乏很多小朋友的作品喔~


別等了,吃玩鴨肉逛完老街

就轉個彎去喝悠閒的咖啡吧,敲敲門在等著你敲敲門~



金山.敲敲門   FaceBook ( 點我 )



時間: 周二公休 / Wed~Mon 11:00~20:00

電話: (02) 2498-9355
   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